请阅读置顶后谨慎关注
三十题/短篇/瓶邪/池陆
黑苏/韩叶

假期!我爱假期!

【瓶邪】雨天——一个段子

只是一个段子 睡前脑洞


雨还是没有停。 

房檐上清亮的水线从没有断过。 

篝火烧得半旺不旺,漫长雨季里被水汽浸透的木柴就是这个德行。 

我和张起灵坐在旁边,等着火把我们身子这一面烤干爽了,再换另一面。

 “我小时候,我爸总跟我说你应该做一个普通人才最好。”我突然冒了一句话。

 “他说的有道理。”张起灵回答。 

我感觉自从老张在胖子那儿学会了“和别人聊天得有来有往”这个道理,和他说话就舒服多了。

 我把手伸向火堆,感受温暖。“是啊,普通人才能过得安全。大家都那么活,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谈不上出头之日,也就没有飞来之祸。”

 “嗯。” 

“但是我爸说这话的原因,自责的成分很大。”我盯着张起灵被木炭蹭黑了几道的骨节分明的手指,火光在上面摇晃个不停。“你肯定记得西王母国的那些鬼头罐,罐里的奴隶生来就是被养做祭品的。我就是九门的最后一招,生来就是被养做最后的杀手锏,在被送向敌人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早就被规定了做这些事。”

 “吴邪。”张起灵抬眼看我。柴火被烤干了,火开始变旺,张起灵指尖上的火光跳到了他的瞳孔里,那分明是烈烈燃烧的焰,却沉静得像水的波。“都结束了,现在的生活很平静。” 

我摆摆手:“发个牢骚而已,就跟你这么说说。” 

他沉默不语,似乎不太希望我总提自己的伤心事。这还是挺好的,起码他有喜欢和不喜欢这两种感觉之分。 

我把他的手抓过来,使劲儿蹭了蹭那几条黑道儿,把炭灰蹭到自己手上:“得啦,老张,咱不想了!能跟你一直在这儿当咸鱼,就挺好!” 

他拿起旁边的水壶给我浇水洗手,洗着洗着,忽然把壶放下。 

“你可以再说几句,有很多时间可以发牢骚。” 

也对。 

雨还没停,火也正旺,我可以和他说一辈子。



————
感谢食用_(:з」∠)_
好久没写东西了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时雨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