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阅读置顶后谨慎关注
三十题/短篇/瓶邪/池陆
黑苏/韩叶

假期!我爱假期!

【医患CP三十题】

最近在刷实习医生格蕾。好想写这些梗(掩面)

1.与护士纠缠着要换病房的麻烦病人

2.手拿文件夹阻止争吵的严肃医生

3.尽职地进行检查遭遇余怒未消的抗拒

4.将听诊器在手心暖热再探入病人衣间

5.按摩病人因长时间挂水而冰凉疼痛的手臂

6.假装睡觉不配合检查被医生掀开被子

7.查房时医生没收了电子设备,命令病人乖乖休息

8.除夕夜医生推开门发现病人独自端坐病床安静地看着春晚,窗外烟花在远处盛开

9.“今天不是你值班啊?”

“你一个人,我陪陪你”

“医生的附加服务吗?”

“算是…”

10.打算在病人床边只坐一会儿却因为疲倦睡着,病床上的人默默贡献出自己的一部分被子

11.扶着酸痛的腰部,抬头迎上病人询问的目光

“没事的,昨天手术站得有些久”

12.“我觉得我的心有些问题…”

“不对啊,昨天我看你心电图很正——”

“它告诉我,你喜欢上自己的医生了”

13.医生开出新疗程的服药处方,病人要求吃一片药换一个吻

14.埋在带着淡淡消毒水味道的白色怀抱里不愿出来

15.用力咬下一块女同事送医生的情人节巧克力一边假想着在咬情敌,瞥见医生无奈的笑

16.为了见医生一面而伪装疼痛 

17. 理所应当地被医生喂着他亲手煲的芸豆鲫鱼汤

18.清晨查房,护士长发现医生和病人在同一张病床上安眠时倒抽一大口冷气

19. 笑着和医生扯闲篇企图掩盖身体日渐虚弱的事实

20.因无法减缓病情恶化速度而焦虑不安却还要伪装轻松安抚病人。“没事的,你会好的”

21.因药物副作用不断呕吐时紧握着医生的手 

22.翻查国内外相似病例诊治记录至深夜的医生,眼睛下挂着两片青黑

23. 病人对手术的恐惧与医生的劝慰

24.正儿八经地告知病人手术的细节,看着那一脸不正经的微笑忍不住一把抱住病人,在他看不见时眼圈泛起了红

25.手术室外当着手术小组众人接吻

26.失去意识前挣扎着想多看医生一眼

27.带着无菌手套的手一如既往的稳定

28.病危通知书上手术医生与病人家属是同一个签名

29.走下手术台,欣慰与如释重负涌入疲惫的身躯

30.醒来,床前熟悉的白色身影与被紧握的手。

“我好了对不对?我想回家。”

“对。我们回家。”

——————

感谢食用(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