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阅读置顶后谨慎关注
三十题/短篇/瓶邪/池陆
黑苏/韩叶

假期!我爱假期!

#练习# #在雪山的吴邪#

我扒开帐篷,狰狞的雪峰侧影立即撞进眼帘,山岩锋利的边缘几乎可以割伤视线。

刚刚从睡袋里出来,身体还是温暖的,干冷的空气让我的肺部一阵颤抖。

寒冷让人警醒。我呼出一道白气,冷风迎面吹来,热气糊到脸上,立刻在汗毛上结成冰霜。 外面正是黄昏,落日烈烈燃烧。

夕照把巨人般的山体映成红黑,雪顶映成金粉,松软的新雪折射着闪光。这样柔美的配色和轻松夺人性命的山脉竟然出人意料地适合。

 我当然不知道张起灵当年为什么会跪拜长白山,但这种群山延绵的宽阔景象总让人感到渺小,从而有跪拜的冲动。

个体的虚弱力量面对过于庞大的目标是那样易于抹杀,但是你未必已经陷入死地,挣扎是活下来的第一步。


————
谢谢阅读_(:з」∠)_

评论
热度 ( 8 )

© 时雨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