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阅读置顶后谨慎关注
三十题/短篇/瓶邪/池陆
黑苏/韩叶

假期!我爱假期!

今天去了亀山神社的秋祭り,稍微聊会儿

P1.2
在神社外的很大一片街道两侧都挂有麻绳,上面系着白色的纸。麻绳叫做「注連縄」(しめなわ),寓意是形成一种结界。白色的纸叫做「紙垂」(しで),寓意是给神在人世提供暂时居住的地方。二者合起来,意味着结界内部是神的世界。
为什么要挂这个东西呢?因为秋祭的时候会有“迎神”这个步骤,需要给神准备暂时寄宿的地方。不过有意思的是日本的神并不像中国的神一样,迎来之后还需要送走,我的教授说他们会自己在喜欢的时候离开(说完笑了)。

P3
神社鸟居和远处的濑户内海

P4
拾级而上的迎神队伍,抬着太鼓

P5.6.7
今天第一次看到了这种おみくじ(具体该怎么翻译…神签?),盒子从远处看非常华丽。普通只有签文的おみくじ是100円一支,这个神社有「花の筒おみくじ」(花筒神签)和「三角おみくじ」(三角神签),300円一支。
三角的是一个像粽子状的小布包,里面装有天然的彩色小石头。
我抽的是花の筒,里面装有用彩绳编制的「お花御守り」(花御守),签纸上有每种花形对应的寓意和普通的签文。
我的是「吉」和「波の花」,签文就不拍了,这个花御守的寓意大概是荡涤身心,祓除灾厄。

没注意手机镜头不太干净,拍出来的照片都有眩光。我越活越菜。

评论 ( 5 )

© 时雨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