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阅读置顶后谨慎关注
三十题/短篇/瓶邪/池陆
黑苏/韩叶

假期!我爱假期!

战场之花三十题 (二战向)

——战争已经胜利,却有那么多人改换了自己的模样,还有那么多人永远停留在年轻的模样。但是,你听到过他们曾经后悔吗?

 

1.生于一战战场,长于一战废墟

 

2.请问这里是女兵连吗?我希望自己可以用行动保卫祖国

 

3.脱下厚重的裙装,穿上单薄的军装

 

4.端起沉重的枪与奋力奔跑

 

5.被硝烟染黑的白皙脸庞,新兵特有的清澈眼神

 

6.被陌生青年按倒在地,炮弹碎片在身后迸裂

 

7.携手突破包围圈与追赶大部队

 

8.肮脏战壕中的亲吻

 

9.敌人的鲜血为见证,从对方身体取出的子弹为信物,没有神父祝福的战地婚姻

 

10.简陋帐篷中的缠绵悱恻与蚊虫侵扰

 

11.约定战争停止后的生活

 

12. 混战,流弹横飞,流血与尖叫

 

13. 在静谧的树林边镇定地埋葬爱人与自己的配枪

 

14.端起亡人的步枪,反击

 

15.子弹旋转着进入胸腔,逐渐模糊的视野,战友的呼号与瞬间爆发的疲惫

 

16.忙碌嘈杂的战地医院,苏醒后的茫然与钝痛

 

17.被委婉告知无可能再上前线战场

 

18.我知道自己再无法杀敌,但请允许我继续参战,我想也许是情报工作

 

19.时装与高跟鞋,精致的缝纫针线,陌生的时髦女裁缝来到敌占区

 

20.聆听达官贵人的只言片语,将秘密缝入细细的针脚

 

21.在贫民区巷尾的接头行动与低声交谈

 

22.睁着疲乏的双眼等待电台响起

 

23.奢侈宴会与虚伪的笑容,细呷着香槟观察访客

 

24.雨夜里的跟踪者与监视者

 

25.昂贵手包中的微型手枪与红唇边的魅惑笑容

 

26.婉拒狂热的追求者,手心紧握着一枚斑驳的子弹壳

 

27.故人的笑容,被迫静音的阵地,重复播放的画面与冷汗淋漓的惊醒

 

28.萧条的经济与胶着的局势,敌占区的疯狂大清洗,颠簸逃亡

 

29. 漫长战争终于胜利与迟到多年的泪水

 

30. 是的,我已老去,但我曾在最炽热的焦土上盛开

 

——不,我没有。他,或者她,从不为将如花时年献给人类最丑陋也最伟大的事情中去而追悔莫及。我看到那灵魂是盛开在战场上的花。

 

评论 ( 9 )
热度 ( 26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雨千秋 | Powered by LOFTER